横沥镇多措并举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横沥镇科协 浏览次数:1191

为扎实推动《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落实落地,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东科协[2022]17号)》文件的要求,横沥镇科协充分发挥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合部门共同做好全国科普日期间活动,把握新时代公民科学素质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整合科技资源,积极筹划2022年横沥镇科普工作,扎实推进横沥镇公民科学素质建设。

9月27日在横沥镇第二小学,由横沥镇科协联合横沥消防大队、横沥镇教育管理中心、横沥镇团委主办的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活动围绕消防安全知识的主题内容,通过消防知识多媒体大讲堂、消防设备现场展示、消防安全知识翻翻乐、预防火灾DIY环保袋、消防知识抢答游戏、灭火器使用演练、模拟火灾逃生演练、逃生竞速感游戏等知识展示和互动体验,通过形式多样的方式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将持续在横沥镇第二小学举办5天,每天安排6课时,预计可参与的学生达1470人。通过此次活动,让消防安全科普走进校园,让青少年从游戏中学习到消防安全的知识,提升青少年对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生活技能,推动我镇全民科学素质的全面提升。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