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健康新生活”科普系列活动走进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集团)石排中学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石排镇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1912

为帮助青少年了解心理健康,熟悉青春期易产生的心理问题,掌握调节心理问题的途径,“健康新生活”系列科普活动走进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集团)石排中学,本活动由市科协、市卫健局主办,东莞科学馆、东莞市人民医院、石排镇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专家介绍

1670309233203455.jpg

王廷玉,东莞市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从事精神疾病的诊治和临床心理治疗工作,具有丰富经验。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讲座”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青春期的概念,调节心理问题的基本途径、青春期易产生的心理问题及特征,让同学们学会更好地处理心理问题。

1670309296153946.jpg 

1670309305352311.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疑问。 

正如王医生所述:“在青春期,青少年不同于成年人,他们最大的特点是正处于生理和心理不断发育的阶段。一个人心理行为的发展,总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展变化的。如果一个人的认识、情感和言语举止等心理行为表现基本符合他的年龄特征,是心理健康的表现。 ”所以我们应该拥抱青春,学会调节,并且坦然面对心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