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伴成长,智创向未来 ——第十二届寮步镇河滨小学科技节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1734

生活是创新的源泉,科技是梦想的舞台,11月29日,第十二届寮步镇河滨小学科技节闭幕式在揽秀报告厅隆重举行,由于疫情影响,各班师生在教室同步观看。该次科技节以“科技伴成长 智创向未来”为主题,从10月12日开始寮步科协与河滨小学历时一个多月沟通、筹备开展,科技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教育性、科学性、娱乐性于一体,成功举办了“童绘灵动号,智创向未来”绘画比赛、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环保服装设计大赛、科技小制作比赛、发明创造大赛、世界机器人大赛校园选拔赛、微科普剧大赛、科技竞赛、科普展览、STEAM项目课程等特色活动,获奖人数达321人次。学校老师精心组织,学生兴趣浓厚,全身心投入,取得了丰硕成果。

图片1.jpg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图片2.jpg世界机器人大赛校园选拔赛

图片3.jpg微科普剧比赛

  11月4日—11月11日,由东莞市科协主办,东莞科学馆、寮步镇科协、寮步镇河滨小学承办的“多彩的昆虫世界”科学展览在揽秀展厅隆重举行。该次展览主要是由图文展板和数百件昆虫标本组成。同学们可以观赏美丽的蝴蝶标本、甲虫标本等,并从中了解到昆虫的定义及分类、不同昆虫的生活习性以及昆虫从幼虫到成虫的完全变态的生长发育过程等相关知识。
       寮步镇河滨小学尹瑞玲校长对活动进行总结致辞,在对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该校的科学学科发展提出了新的期待。

图片6.jpg

 随着该次科技节活动的落幕,在各项比赛活动中获奖的学生达到三百余名,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一批又一批的同学在掌声中走上领奖台。今天的荣誉激励着学生们在科技道路上走得更远,未来继续用自己的才智和激情在科技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自己的特长;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

图片8.jpg

       接下来,学校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在该次微科普剧比赛中夺取桂冠的节目《奶奶的偏方》,学生们精湛的演技迎来了阵阵喝彩。  低年级学生的环保时装秀,拥有别具一格的想象力和别出心裁的创造力,将废旧的物品赋予了新的生命,充分向我们展示了科技是创新的课堂。随后,大家一同欣赏了该校在东莞市少儿艺术花会中获得金奖的科普剧《全向奔未来》的表演,伴随这场视听盛宴,现场观众一同在未知的科学世界中遨游。
       由于疫情影响,活动最后由师生共同揭牌,该校作为东莞市科普教育协会理事单位、广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基地项目小学科学学科教研基地学校、广东省人工智能实验学校和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定当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图片9.jpg

科技节让学生们尽情享受了科技的魅力,体验了科技的奥妙。伴随着该次科技节圆满闭幕,河滨小学将继续营造良好的科技氛围,开展丰富的科技活动,倡导师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