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我市35校喜获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301

近日,第十八届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评选结果发布,我市35所学校喜获省优秀实施学校称号,占全省总数(59所)的59.3%。

第十八届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2023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省级活动,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主办,于2023年8月启动。活动于2023年11月30日截止,全省551所学校的10.29万学生参与活动,在线提交了2.69万份小组报告。

我市高度科学教育工作,认真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第十八届东莞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活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承办。我市171所学校6.57万名学生参与了这项活动,参与小组数高达1.73万组,尤其以常平、石排、桥头、长安、塘厦等镇街最为突出。我市今年参与学校较上届(132所)增多三成,参与学生人数较上届(4.34万人)增长约五成,参与小组数较上届(1.36万个)增长27.5%。

本届活动我市参与学生人数(6.57万)占全省学生总数(10.29万)的63.9%,参与小组数占全省小组总数(2.69万组)的64.4%,这两项核心指标约为省内其它城市总数的两倍。全国活动官网显示,全国32个省份383个地级市4030所学校29.82万学生参与了本届活动。我市参与学生数比排名第二的省份与排名第三的省份之和还多一万多,在全国383个地级市中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

据2024年1月17日《关于公布第十八届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师生优秀作品征集成绩的通知》,我市科协、市教育局同时获评市级优秀组织单位(全省共6个),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被评为省优秀组织单位;我市35所学校被评为优秀实施学校(全省共59所,我市占59.3%);我市优秀教师实践活动报告获奖167项,优秀学生项目获奖262项,学生优秀创客作品获奖167项。我市本届共获省奖651个,占全省总数(1231个)的52.9%,各类别获奖在全省各市均以绝对优势名列第一位,续写了上届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