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渔业科普教育基地助力市一中生物课程教学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市渔业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47

3月21日下午,东莞市第一中学水产养殖校本课程的15名师生赴市疫控中心渔业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水产养殖现场教学实践活动。

 图片5.png

师生团队现场参观了渔业标本室、养殖生产基地、渔业科普长廊,学习了水产养殖和捕捞渔业的发展历史,渔业资源类别及其保护和开发利用等相关知识。在池塘边,同学们进行了养殖水体中浮游生物的采集、固定和显微观察,认识了池塘水体中常见的浮游动、植物,掌握了它们在水产养殖过程中水质调节、饵料供应等作用。

 图片6.png

在池塘边,同学们进行了养殖水体中浮游生物的采集、固定和显微观察,认识了池塘水体中常见的浮游动、植物,掌握了它们在水产养殖过程中水质调节、饵料供应等作用。

在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同学们现场学习了养殖环境中可能存在的污染物以及水产品中药残检测的原理和实验操作。通过学习和实验操作,详细了解养殖生产环境的有关标准。下来,东莞市疫控中心将进一步强化科普责任意识,提升科普工作能力,充分利用单位的科普资源,针对不同类型的群众,开展针对性强的高质量科普活动,提升民众渔业科学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