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趣味学知识,安全意识从“小”抓讲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石龙镇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28

近日,由石龙应急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教管中心和中山东社区等多部门组成的“石龙镇安全生产义务宣讲团”,先后走进石龙龙城外国语学校、珑汇幼儿园、蓝天贝贝幼儿园、华顿幼儿园、石龙镇中心小学等5家学校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暨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向4400多名师生普及消防安全和应急自救知识,强化校园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推进校园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7.png

消防知识科普,要从“小”抓、从“稳”抓

项目目前完成元岗东路,正在进行岭南东路、环湖南路、规划十五路、规划十六路施工,总进度约55%。各路段均在破除原人行道进行升级改造;新建围墙部分已完成基础和立柱,等待围栏进场;绿化升级部分准备进场乔木,正与养护部门对接确定种植细节。

 11.png

其间,宣讲团向师生们派发消防安全科普手册,希望师生们在闲暇之时翻翻纸页,把消防安全意识牢牢刻在脑中,时时记在心里。同时鼓励师生们将安全知识科普传递给家长、身边的亲朋好友,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

安全应急能力,要从“识”抓、从“实”抓

理论授课后,宣讲团联合各校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注意姿势、注意脚下、低姿前进,注意安全!”随着急促的警铃,同学们在宣讲团成员和老师的指引下,用毛巾、衣物等沾湿的布料掩住口鼻,弯腰快步地走出室内,有序疏散到室外安全地点。现场还有消防车的到来,更让学生们大为兴奋,纷纷提问。一问一答中,学生们了解到消防车的构造、各设备的用途等知识,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此外,宣讲团成员为大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师生们积极上前体验。

 22.png

下一步,石龙镇安全生产义务宣讲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开展消防警示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