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东莞市中小学系列科普报告会暨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311

4月9日,第十九届东莞市中小学系列科普报告会暨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莞市博立雅外国语学校举行。知名专家、东莞第一位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广东省高性能覆铜板关键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东莞理工学院二级教授刘治猛,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部长许雪恩,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黄振余,东莞市博立雅外国语学校校长张璞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博立雅外国语学校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图片3.png

本届活动邀请专家近20位,报告主题范围十分广泛。报告主题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天文地理、生物科学、人文社科等领域。专家们将采取互动式演讲方式,展示长期以来进行科学研究获取的丰富知识、珍贵的图片和资料,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授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展示科学家的拼搏、创新精神。

 图片4.png

启动仪式后,刘治猛教授以“改变生活的新材料”为主题,作了系列科普报告会的首场报告,介绍了新材料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材料的未来发展趋势等。

2009年4月,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省市科协支持下,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与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承办了“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广东东莞站活动。此后,东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每年策划举办专家进校园活动,至今15年成功举办了18届,累计161名(次)院士专家走进东莞校园,为东莞市中小学做科普报告会412场,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