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科普基地】广东省东莞市气象局(东莞市气象天文科普馆)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71

东莞市气象天文科普馆设有综合探测基地、气象台、影视中心等科普设施。科普馆分为四层,科普展示面积1350平方米,设置了气象万千、小球大世界、气象工作站、彩虹影院等多个主题展区。气象天文科普馆充分借鉴国内外博物馆等设计、布局的先进经验,引进了美国海洋及气象总局的专利产品球面科学展示系统等先进科普设备。基地于2008年被获得“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19年获得“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并入选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科技创新普及项目;2020 年获得“国家气象科普基地”称号;2021年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自开馆以来累计免费参观的单位团体、中小学校人数达10多万人次。成为东莞传播气象科普知识较有影响力的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坦公塘路1号东莞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