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普基地】东莞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东莞市农业科普温室)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75

东莞市农业科普展示温室是东莞市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总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内设智汇农科、智雅兰谷、智创农耕三个功能区。基地集“5G+智慧农业、光伏农业、创意农业、现代种植、人才培养、科普示范、旅游观光”于一体,着力打造现代装备与农业科技、农业生产与现代生活相结合的多行业、跨学科试验示范以及现代农业科普教育和旅游观光基地,是广东省首个将光伏发电清洁能源运用在农业种植上的都市农业试验基地。

基地利用试验研究光伏太阳能、温室作物栽培、LED作物生长调控、基于物联网的精准智能农业管理集成技术,开展花卉、蔬果品种培育及技术研究、示范,配合休闲观光体验,实现科普教育与现代农业观光紧密结合。依托常设展厅、智慧农业系统、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等资源,以岭南农耕、创意农业、热带特色作物等为特色,开展相关农业科普知识宣传与普及,为群众了解农业科学技术,认知农业科学原理,提高农业科学素质提供良好的平台。基地于2021年被评为“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被评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基地地址:东莞市南城区绿色路100号现代农业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