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普基地】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市科协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306

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是广东省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自2013年成立以来,创新院持续开展科普基地建设,以“设计引领创新”为宗旨,以“设计+科技”融合创新为特色,创新院科普教育基地聚焦东莞产业发展,以科技与科技创新为产业赋能。

创新院现有科普展教区域2000平方米,包括展教中心、多媒体报告厅、创新沙龙以及创新工场等区域,满足科普展览展示、各类科普活动的需求。因创新院是东莞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也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与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推动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业态成为创新院科普教育基地的重要展教内容,基地部分展教设备包括:高速焊线机、固晶机、3D鞋模打印机、视觉识别点胶机、智能安防巡检机器人、3D裸眼电视、火镜逃生VR消防屋等,都是创新院引入、孵化的科技成果。

创新院于2019年获得“东莞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2020年获得“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基地地址:东莞市松山湖大学创新城D1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