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标码所、标准化协会共同举办2017年行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1-16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9138

为贯彻落实《东莞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有关要求,2017年1月12日上午在东莞市质监局的指导下,东莞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东莞市标准化协会共同组织举办“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东莞市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东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等十多个重点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市质监局标准化科叶冠林副科长、市标码所杨锡波所长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就《规划》进行详细解读,同时贴合标准化改革方向,对团体标准的现状进行解读,各行业协会代表针对《规划》工作要求和团体标准的工作实施方向展开了讨论,认为要更好推动行业协会参与到标准化工作中,首先要从行业协会入手,加强各行业协会对标准的认识,提升行业协会引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的能力。重点行业协会可以组建社会团体标准联盟,对未来标准化的工作统一引导和管理,避免各协会间重复工作导致资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