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技术类】东莞市水产学会

发布日期:2016-09-30 作者:guest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674

东莞市水产学会(Fisheries Society of Dongguan City,简称DGFS)是由东莞市海洋与水产科技工作者、水产专业户及相关单位等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地方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于1985年11月13日成立东莞县水产学会,业务主管部门是市科学技术协会,挂靠市海洋与渔业局,至2016年9月,共有单位会员27名,个人会员151名。

学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组织会员进行水产科研,技术推广,检验检测,渔业污染事故调查鉴定,学术交流等,促进水产科技人才的成长,推动水产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提升东莞水产事业水平。

学会的业务范围是:围绕水产及水产有关科技领域开展以下活动:(一)组织会员进行学术交流,技术交往和沟通水产信息,开展水产科技研究和攻关,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二)举办水产学术报告会,印发会刊《东莞海洋与渔业》和水产技术资料,为水产专业户提供信息交流、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三)组织参加海洋与渔业相关业务培训,提高我市海洋与水产的技术水平;(四)关心会员在海洋与水产科研工作和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及时反映和处理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员的正当权益;(五)开展对外海洋与渔业交流活动,组织参观学习;(六)组织海洋与渔业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七)参与海洋与渔业事业发展重大决策的论证、科技咨询活动和水产科技政策及水产法规的制定工作;(八)接受委托组织专题调研、软科学研究、继续教育和人员培训;接受承担科技项目评估、科技文献和有关标准的编审;(九)为水产行业发展中出现的重大技术难题提供技术服务;(十)表彰在水产科技活动中成绩显著的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优秀科技论著,向主管部门举荐人才;(十一)承接海洋与渔业行政及技术服务等相关部门委托的工作任务;(十二)举办为会员服务的其他活动等。

东莞市水产学会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当理事会人数较多时,设立常务理事,秘书处是理事会的工作机构。学会下设水产养殖、渔业质量安全和水生动物保护三个专业委员会(或称分会)。目前,学会第六届理事会有理事23名,常务理事7名,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若干名。

地址:东莞市莞城区运河东一路183号经贸中心A座16楼

联系人:李鸿超 电话:22112778

网站:http://www.dgfs1985.cn

邮箱:dgscfiso@163.com